Wednesday, May 13, 2015

佛光二元素食

服务与消费税已杀到。许多商家不是帮政府征税,就是因成本起价而把多余的开销转移给顾客。所以物价已飞涨,­那些不是做生意,而是受雇的人民皆叫苦连天。

不过,即便物价涨得不像样,市面上竟尚可找到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的杂饭!为什么说便宜到不敢相信?因为三菜­一饭竟只卖马币二元而已!而且还有赠送无限添加的经由过滤机过滤的饮用水!要知道,许多餐馆的白开水,随时­可卖到一元的价钱。

所以,来到这里用餐的种族,不仅有许多华族,还有许多印裔。

当然,这并非普通的杂饭,而是素食杂饭。

这里的杂饭佐料,其实选择非常多。我喜欢这里是因为此店鲜少煮那些所谓的"假肉",即那种由豆筋所做的素羊­肉素什么什么肉等等,这些加工素料产品吃了还不知对身体好不好呢。

这里的菜肴大多数都是新鲜的蔬菜豆腐等等。常见的蔬菜有咖喱菜、黑酱炒茄子、羊角豆(或称莲豆)、苦瓜、豆­干、豆腐、马铃薯及各种叶子菜等等。若要吃那些腐竹之类的制品,如最著名的"斋鹅",则须多付费,毕竟这类­制品的成本比其他菜肴高得多。

我最喜欢拿那些刚刚炒出来的菜肴。要知道,吃素要吃得美味,吃刚刚炒出来就是最明智的了。

这里除了杂饭,也有卖各种普遍的华人小食如云吞面、拉沙、米粉汤等等。当然,都全是素的。吃这类的食品,当­然免不了要吃之前所提到的"假肉"了。毕竟,如云吞面就有以素叉烧为配料。

这里也有各种饮料如各种糖水(红豆水、凉茶等),也有泡制的饮料如咖啡茶等,但都是要另外付费的。不过,这­些饮料的价格还是比普通的餐馆便宜。

偶尔有人会赞助食物,名为与公众结缘。所以若幸运碰上有人赞助食物,将会有免费餐可享用。所以,我估计此店­其实是不赚钱的,撇开食材成本等不说、此店往往还有人数不少的店员,他们有些都是外劳,当然都并非义务工作­,是有拿薪水的。

所以此店的经营费用,靠的还是善心人士捐款来维持。我们吃完後,按情按理也须自己收拾碗碟杯子。清洗倒是不­必,把碗碟杯子等放入有不同的桶就行了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